close
大家熟知的傲笑年,某次瞄到大學同學的MSN暱稱:玉山前峰who's in?
因為好奇而回應了,由於大家都是一對對的出遊,所以打算找個夥伴再回應,
但是,找男生,被拒絕;好吧,那找個體力不錯的老妹好了,她時間湊不上也是無果,
找朋友,疑!怎麼都沒人要跟我去玉山前峰冒險的呀!?
好吧!最近實在是冒險因子上身,暫時無法退卻,所以還是回覆孤身前往!
打算把這次送給自己的30歲。

時間一直拉到快要接近時,才想到,玉山好說也算是台灣的高山,不知道路況、天氣怎樣?
google一下才驚覺,哇賽,原來我參加的是條有點難度的路線耶,對於我這種山裡頭的新手,
不準備無疑是去送死,於是乎急mail給同學問當天的服裝建議,在一直沒得到肯定回覆的狀況下,
只好把自己騎腳踏車的裝備拿出來了,排汗衫因為太鐵馬所以放棄,最後只帶頭巾、棉褲、棉衣、
羽毛外套、運動外套、毛線帽(這個小裝備最後沒帶上山...是個小錯誤)。

就在攻頂日期的前二周,公司一些比較好的同事決定要去劍湖山玩,那我就想反正順路,就加入吧!
於是我安排了連續兩天超瘋狂的行程,還好沒因為體力透支而壞事。

前一天晚大約8點左右,同學到嘉義噴水圓環接到我,送至暫住一晚的住所後,他就先回去休息了,
我則因為同寢一晚的室友太好聊天,所以不小心就超過1點睡覺了,想到待會5點就得起床,
也只能逼自己趕快入睡囉。

妹妹的鬧鐘比我早10分鐘,老人症纏身許久的我,索性也起床準備,看著妹妹的裝備,才驚覺.........
哇,相較之下,我的還真是不專業呀,完全當作是去郊遊的吧。

比約定時間約早5分同學來門口接我們4個,算算,我們同行的夥伴就有6個人,算是蠻多的囉!
到了嘉義體育場,馬上想到那個很有名的體育場壽司(啟源弟弟帶我去吃過),哈,可是這次不是去吃的,
天光還沒亮,一群人已經在小巴旁邊等待,我們似乎是最晚到達的一群,開心領過自己的登山證後,
只能發呆!?錯,直接上車出發了。


原來,行程還得接駁到塔塔加,再從塔塔加到登山口,才是真正的爬山開始,這中間已經先花去2個多小時囉!
我們因為是接駁到登山口的第一批,所以就玩起來了。

來看照片。

接駁上塔塔加登山口的小車車

登山口的女屍



還沒開始爬就先跟紀念大石頭合照,免得回頭沒力


開心玩了大概10來分,第二批山友來了,接著第三批也到了,點個名,出發!


才一開始領隊就不斷的回頭強調著,前面只是健行而已,滿腦子充滿問號,
如果這只是健行,那後面有什麼呢!?

我的觀念中,爬山不就是走路,走很長的路嗎!?會有什麼招?


走了一段,直走是往玉山主峰,我們左轉,當我撇頭一看,
哇,叫媽,媽也不會來救你了,硬著頭皮上吧,立馬抬腳離地30公分,
只是道前菜,當領隊述說著什麼大石頭中石頭小石頭,當我看到實況時,
又立刻低下頭,認真的抓著我的石頭往上,深怕看太多,腿軟上不去呀!

這種路況持續個1個多小時才能夠到達目的地。

爬的當下,其實到一半就有點腿痠了,只能拿出我騎100K的意志,
雖然當時候是有個好心的伯伯在旁邊一直說:加油,快到了,你好棒!
這時並沒有這個伯伯,這些話一直在內心自我吶喊:快到了,我超棒!
還配合著深呼吸,奮力往上,還配合『嘿咻!』的喊聲,一步一步。
一步一步的,終於,終於,傲少年到了啦,超高興的,這個感覺真要形容,
還真的跟拼銀行山以及騎100K很像,當下覺得累可是就慢慢踩,踩完回頭,
哇賽,原來我完成這樣的任務啦,下次不要來了!!哈哈!
不管如何,總之,我就是到了!!





今天的自我感想就是,『我超帥』

接下來回家要面對的是幾天的肌肉痠痛,下次有類似的行程還是想去,
只是不要選這種坡度抬升30%的路線,走很遠很久我還可以頂得住的!

我的30歲生日禮物,完成玉山前峰攻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