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親愛的朋友們春節都非常愉快吧?

孟小佳春節必去的"景點"之一就是老媽的所在城市

""""花蓮"""的漁港

IMG_3820.jpg 

老媽的生意總是在春節達高峰,自然需要些人手幫忙

於是,我跟老妹每年都會來一趟

今年因為老妹公司性質是服務業,所以公司有規定春節禁休

於是今年沒人跟我接棒,變成想偷懶只去三天也不行

 

漁港的春節很簡單,早上七點多醒來(這已經是老人症纏身的習慣了),賴床賴到8點多才盥洗吃早餐

10點出發到漁港,等老媽準備的同時,我可以選擇到車上小混或是到附近走走,這個依心情

IMG_3816.jpg 

IMG_3818.jpg 

等到老媽準備好的時候就要動工囉,右手剪刀,左手夾子,賣完東西還要負責收錢

老媽負責油鍋,人很多的時候有點應付不來,拿剪刀的手第二天通常會有點發炎現象

手指肌腱呈現浮腫貌,還好通常沒辦法忍受的疼痛快要出現時,差不多都要打道回台中了

過程雖然站的有點累,但我真的要說,數鈔票的感覺很爽,哈~~~~~~~

今年因為發現一個很美的小廣場,所以多要了一點點時間閒晃

IMG_3840.jpg

有鯨魚守護的廣場,恩~也想要這樣被守護著呢~~

IMG_3834.jpg

廣場美雖美,是個蚊子建設館呢~煞是可惜呀!

IMG_3835.jpg

旁邊還準備個人工沙灘,一小片白皙皙的沙灘,如果是夏天來,可能會想要在上面打滾

IMG_3836.jpg

哈囉~鯨魚

IMG_3839.jpg 

遠遠的就可以看到這個標誌,晚上打燈更有另番風味呢!

 

 

某天接近下班(收工)時分,晃到裡頭的港邊去,看到釣客在釣魚,話說各位親朋好友呀,這裡禁釣喔~~~

因為有條樣貌奇特的魚,所以就大膽的湊上去拍了,伯伯說:『要拍照呀?跟你說,本來有兩隻,

有個人要了一隻回家養,但我看他隨手拿塑膠袋一抓,就知道我被騙了,喏~這還有一隻河豚,一起拍吧』

IMG_3822.jpg

巧見大船要出港,趕緊相機快快拍,老伯釣意正興旺,女子拍了就閃人

IMG_3827.jpg

獅子魚VS老伯的背影(應該稱呼為大叔的,呵)

IMG_3829.jpg 

河豚VS獅子魚

 

 

最後附上一張感覺會滿載而歸的漁船照,明年的春節應該又會來這邊相遇囉

另外,有過去漁港的朋友們,第一攤的魚丸湯粉好吃

然後,一定要找我媽打屁唷!!哈哈哈

IMG_3832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